close

第九課


本課句型一覽


遞進句


▲不僅……也……


  讀了這些書,不僅增廣了見識,他的人生也因此變得更為美好。


轉折句


▲雖然……卻……



 

他在土地廟前撿到一本故事書,雖然有些破舊, 

    內容卻深深吸引住他。


▲雖然……還是……


  雖然社會進步了,書本的取得愈來愈容易,但是,我還是要繼續送書給需要的孩子們。


本課修辭舉要


轉化:


     那一疊書好像提醒著我……(人)


示現:


     每當我看見那些書,總會想起父說的這段故


     事。


類疊:


     內容卻深深吸引住他


引用:


     他常說:雖然社會進步了,本的取得愈來愈


     容易,但是,我還是要繼續送書給需要的孩子


     們,因為我是一個快樂的送書人


⒌鑲嵌:


    


    五顏六色


    七手八腳


    三姑六婆


    七嘴八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