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後果:


佳:小夫昨天放學後,很晚才回到家,一進門,他媽媽沒有問他前因後果,就揍了他一頓,他覺得很委屈。其實因為他在路上撿到了一隻手機,便送到派出所,所以才晚回家,這樣有錯嗎?


 


千呼萬喚:


佳: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則新聞,就是國中的學生結伴去海邊戲水,不幸被大浪捲走,家人得知消息後,到海邊千呼萬喚,可是都喚不回他們的生命,真得很遺憾!



 


提心吊膽:


佳:今天放學我自己走回家,一路上總是提心吊膽,害怕被車子撞到、被壞人抓走!


 


天昏地暗:


佳:昨天我在操場跑步,不小心摔了一跤,起來時,覺得天昏地暗,什麼都看不見,直到過了一陣子才恢復正常。


 


童言無忌:


佳:妹妹這幾天生病住院,我和爸爸去醫院探望她,妹妹看到我就說:「再醫院很好,可以一直看電視,還可以24小時吹冷氣。」爸爸聽了很生氣,媽媽卻說童言無忌,你別那麼在意。


 


兩全其美:


佳:常查字典不但可以認識字,還可以知道更多詞句和成語,真是兩全其美。


 


滾瓜爛熟:


佳:妹妹常常要我讀故事書給她聽,書名叫「阿傑到底怎麼了?」,我已經讀得滾瓜爛熟,幾乎可以不用看書了。


 


哭笑不得:


佳:有一天媽媽去燙頭髮,一進門我就說:「媽媽你是不是被雷打到?頭髮那麼捲?」,媽媽聽了哭笑不得。


 


井底之蛙:


佳:赫伊來台北工作,已經8年了,竟然沒有去過陽明山,真是一個井底之蛙!


 


井井有條:


佳:小飛的爸爸再國外工作,媽媽不但要照顧它們三兄妹,還要工作,而且所有裡裡外外的事情還能安排的井井有條,真了不起!


 


急起直追:


佳:今天我們大隊接力賽,本來一直落後,沒想到最後一棒急起直追,終於跑到第一了!


 


全力以赴:


佳:明天學校就要大隊接力,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爭取拿到第一名,這樣才能吃到麥當勞!


 


勤能補拙:


佳:小志因為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導致他智能減弱,但是他懂得勤能補拙的道理,認真的學習做點心,現在還能教別人做點心。


 


情投意合:


佳:佩佩和瑤瑤本來互不認識,但最近都在同一家才藝班學長笛,由於兩人性趣相同,情投意合,最後成了好朋友。


 


形形色色:


佳:我覺得去KTV唱歌的人形形色色,常常鬧事、打架,警察都很煩惱,以後我還是在家裡唱,比較安心。


 


習以為常:


佳:小玉的爸爸,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出差,之前小玉爸爸一要出差,她就會很難過,現在已經習以為常,不會再哭了!


 


斬草除根:


佳:討厭的腸病毒,為什麼就沒有辦法斬草除根,害我們時時提心吊膽,怕被感染,真麻煩!


 


熟能生巧:


佳:我很愛吃湯圓,之前我煮的湯圓不是不熟,就是煮的太軟,現在我常常煮,而且煮得很好吃,已經熟能生巧。


 


水落石出


佳:小綠她們班常常有東西不見,經過老師的仔細追查,還是找不出原因,最後安裝了監視器,才水落石出,原來是隔壁班的同學趁下課時藉故順手牽羊,把喜歡的東七拿走。


 


順手牽羊


佳:小偉一次去sogo,在玩具區看到他最喜歡的超人,就順手牽羊把它帶走,沒想到被營業員發現,把他送到警察局,真不值得。


 


十拿九穩


佳:小莉這次參加數學比賽,她認為十拿九穩一定可得前三名,沒想到太過於自信,竟然沒得到名次,真可惜。


 


姍姍來遲


佳:小華常常約同學去打球,但每次都姍姍來遲,還講一大堆理由,害其他同學都不想和他一起出去打球。


 


前因後果


佳:小夫昨天放學後,很晚才回到家,一進門,他媽媽沒有問他前因後果,就揍了他一頓,他覺得很委屈。其實因為他在路上撿到了一隻手機,便送到派出所,所以才晚回家,這樣有錯嗎?


 


千呼萬喚


佳: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則新聞,就是國中的學生結伴去海邊戲水,不幸被大浪捲走,家人得知消息後,到海邊千呼萬喚,可是都喚不回他們的生命,真得很遺憾!



 ............................................................................................................................


一毛不拔


句:糖糖在班上,常常吃同學的東西,都不見她請同學吃東西,大家都以為她是個一毛不拔的小氣鬼,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不捨得花錢,要把錢留給生病的阿嬤用。


 


一本正經


句:小文平常很愛開玩笑,今天卻一本正經的對同學說:「下禮拜我要轉學!」大家聽了都覺得依依不捨,這時他笑著說:「騙你們的,因為今天是愚人節嘛!」真可惡!


 


倚老賣老


句:張伯伯仗著自己年長,每次看到我們就愛講一堆大道理,還批評年輕人不懂事這種倚老賣老的人大家都不喜歡。


 


意氣用事


句:阿義今天翹課,回家媽媽責備他幾句,竟然意氣用事離家出走,直到晚上又冷又餓,沒辦法撐下去才回家,真是早之如此何必當初,下次要翹家可要想清楚!


 


因小失大


句:小黑接到電話說:「你刷信用卡帳單號碼,對中一百萬,但要先繳稅。」沒想到,小黑為了這一百萬竟然把信用卡資料告訴詐騙集團,沒多久,陸續收到帳單,總金額還超過一百萬,這時才知道上當,真是因小失大


 


五花八門


句:每次媽媽走進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區,看到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化妝品漢保養品,不是看這個品牌,就是看那個品牌,都會要花很久時間才看完。


 


忘恩負義


句:小天之前騎腳踏車不小心摔傷腳,行動不便,下課要拿東西都是小唐幫他,放學也是小唐扶他回家,沒想到小唐要跟他借故事書,他竟然說:「你自己去圖書館借!」大家知道後,都說小天是個忘恩負義的人以後有什麼事都不要理他。


 ...................................................................................................6.19


 



暴跳如雷


句:丁丁剛買了一台遊戲機就帶來學校玩,沒想到冬冬沒跟丁丁講就自己拿過最可惡的事還不小心掉到地上摔壞了,丁丁知道後暴跳如雷,直說:「要賠我!」。


變化多端


句: 謝 老師上美勞課時,放了一段影片,內容是變裝秀,男主角的面具和衣服隨著音樂轉動,轉一圈,馬上變了個樣,變化多端的裝扮讓全班同學驚喜萬分


不計其數


句:自然老師上課時,發給同學們蠺卵,我也拿了一些回來,第二天不計其數的蠺寶寶出生了,沒想到,越養越少,這是什麼原因?我應該好好研究。


不勞而獲


句:我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參加學校大隊接力比賽,比賽完畢,老師認為我們表現不錯,就請我們珍珠奶茶,沒想到,奶茶買回來,竟然連沒參加比賽的同學也有得喝,讓參加的同學看到,都異口同聲的說:「你們真是不勞而獲呀!


不動聲色


句:華華的爸爸上班途中,不幸出車禍,當華華知道後,強忍悲傷,不動聲色得告訴臥病在床的媽媽,他要去買文具,其實是要去醫院探望爸爸,華華這樣的處境,實在令人同情。


品頭論足


句:金花臉上有塊紅胎記,門牙暴暴的,只要看到她的人,都會對她品頭論足,讓她覺得很自卑。


美不勝收


句:台中新莊花園,全是歐式建築,春天一到,園林景色,「美不勝收」,讓人看了流連忘返


門當戶對


句:阿德和小莉的爸爸都是不同公司的董事長家,家境都非常好,而且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家都覺得他們是「門當戶對」,天生一對。


麻木不仁


句:小力上學常常遲到,功課也常沒寫完,他每次都有理由,久而久之我們對他的言行已經「麻木不仁」了!


目光如豆


句:彭彭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但他「目光如豆」,常常請的員工,不是不懂業務,就是不按照公司規定做事,讓彭彭很懊惱。


風平浪靜


句:我們班和43班打躲避球賽,為了爭名次,兩班拼得你死我活,可是比賽結束後,賽前的情緒已經「風平浪靜」,完 成一場 君子之爭。


同歸於盡


句: 榮榮因為綁架鄰居的小孩,被警方圍攻,他竟然說:「你們再過來,我就和這小孩一起『同歸於盡』!」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