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全其美


爸爸想利用假日幫媽媽做家事, 不但可以活動筋骨, 也可以讓媽媽輕鬆一些, 真是個兩全其美的想法.


兩敗俱傷


我和弟弟每次吵架, 媽媽就怒髮衝冠的來制止我們, 爸爸後來告訴我們: 不管是誰不對, 另外一個人不要和他吵, 直接來告訴大人, 要不然原本是別人不對就變得都有錯了. 兩敗俱傷, 都會被駡。


 冷眼旁觀


小明小華因為是誰先撿到鉛筆而吵得不可開交, 班長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觀, 看他們吵完後, 再把他們登記在黑板上, 小明小華異口同聲的說, 早知道就不吵了!


漏網之魚


這批強盜在警方大力掃盪之下, 沒有半個漏網之魚, 全部繩之以法。.


老當益壯


王爺爺已經八十多歲了, 但仍每天起來晨泳, 連冬天也不例外, 真是老當益壯.


 骨瘦如柴


小胖經過一場大病的折磨後, 骨瘦如柴, 和以前圓嘟嘟的身材判若兩人。


改邪歸正
句:阿西從小就不愛讀書, 但他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 在女友的勸說下, 他終於改邪歸正, 成為一個有作為的好青年。


 滾瓜爛熟


這位人們口中的奇童, 不到十歲就把唐詩, 天文, 地理都背得滾瓜爛熟, 此外, 他的國語, 數學, 自然等科目樣樣都好, 真厲害!


回心轉意


我和文晏有一次因意見不同而大吵一架, 後來我決定都不理她. 但是, 不到一個星期我就回心轉意, 和她和好了. 因為我發現沒有朋友的日子很難受, 沒辦法透露心事, 很孤單所以我現在都珍惜每一個朋友.


 後患無窮


眾人都勸小李不要把惡霸放走, 以免後患無窮. 但他心一軟就把惡霸放走了, 於是惡霸找他報仇, 小李得死冤枉, 都要怪他心太軟。


悔不當初


句:大明因為飆車發生了車禍, 失去了雙腿, 如今悔不當初. 如果當初三思而行, 就不會有這樣的結局。


舉世聞名


畢昇因為發明活字版印刷而舉世聞名, 愛迪生因為發明電燈舉世聞名, 我也要像那些發明家一樣在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急起直追


牛頓在中學時和人吵架, 結果老師不分青紅皂白就駡他, 原因是那個同學功課比他好, 牛頓因此發奮圖強, 急起直追, 最後考上了劍橋大學.


 全神貫注


Paul上英文課時, 每個人都會全神貫注, 因為他的聲音很大, 而且說話有力, 不專心的人也會被他震耳欲聾的聲音嚇到。


 形形色色


暑假時, 媽媽帶我去紐約拜訪小姑姑. 紐約街頭的人形形色色, 難怪有人說它是個種族大熔爐。.


 興高采烈


昨天, 爸爸興高采烈的宣布, 要帶全家去Hello Kitty 樂園. 弟弟高興的手舞足蹈, 巴不得立刻就去的樣子。


先入為主


你不要聽兩. 三人個人說某本書不好看, 就先入為主的認定它不好看, 這樣也許會錯過一本好書


 


 


                                                                      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