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舉兩得 


洗澡後,浴室的地板都會濕濕的,我就隨手拿起拖把,把地板拖乾了!然後爸爸就給我獎勵金20元,我心裡想,可以幫媽媽做家事,又可以得到獎勵金20元,真是「一舉兩得」!


無價之寶


爸爸的皮夾裡隨時放著我和姐姐的照片,我問爸爸為甚麼要隨時放著我和姐姐的照片?爸爸說:「因為我和姐姐是爸爸心目中的無價之寶,所以要隨時隨地放在身邊。」


無憂無慮


阿公年輕的時候,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所有的生意都交給爸爸,阿公現在在日本過著無由無慮的生活。


無中生有


嘉芸表妹現在才六歲,就學會了說謊,像上星期天,她又「無中生有」的說:「我玩具沒收」這個玩具明明就是她玩的,卻誣賴我,害我被外婆罵了一頓,真不幸。


暈頭轉向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們去劍湖山,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搖擺康康」我、姐姐、爸爸和媽媽都玩的暈頭轉向,刺激到不行!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還要再玩。


百發百中


躲避球比賽時,金佳慶發揮百發百中的技術,把男生組打的落花流水,我們女生組終於贏得最後的勝利。


半信半疑


在課堂上,老師說過:「wii有多好玩」,我都不相信,這台wii在我們家客廳放了半年多了,我都沒玩過,上個星期六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玩玩看,隻的像老師說的wii又好玩,又刺激。但第二天,全身痠痛,尤其是手痛到不行,老師說的沒錯,要多運動,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


奔向走告


上次三年級班際大隊接力,我們一聽到老師宣布我們班第二名,全興奮的奔相走告,沒有人不知道我們得獎的事。


不慌不忙


失火時,消防人員不慌不忙的把火熄滅,還把困在房子裡的人全部救出來,真是令人佩服。


不速之客


在阿公山上的菜園裡,有ㄧ群不速之客,把阿公所飼養的雞、鵝、小白兔、全部都被咬死了!阿公氣得把那群不速之客趕跑,但已經來不及了現場只留下一大堆血跡。


不可一世


卡通片小叮噹裡面的小夫,仗著他爸爸很有錢,就喜歡到處炫耀他的玩具和汽車,表現出一臉不可一世的樣子,真令人討厭。


不同凡響


小表弟雖然只有10個月大,但他的尖叫聲真直是不同凡響。只要他一不高興,就馬上尖叫大哭,連巷口賣水果的叔叔都聽到,真厲害。


破涕為笑


小表弟一哭,房子都快裂開了,因為我怕他哭,所以我只好扮鬼臉,當個小丑,讓他破涕為笑,不再哭泣。


平步青雲


大雄的功課不好,又常被胖虎欺負,直到他有了哆啦A夢這個好朋友後,利用他的道具,才變的平步青雲,好不得意,令人羨慕。


旁門左道


忍者哈特利所使用的忍術是正統忍術,但煙卷的忍術是旁門左道,所以常被哈特利打敗,所以不管做任何事,都要用正統的方式學習及完成。


滿載而歸


上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釣魚,爸爸一條又一條的釣上來,心想今天一定能滿載而歸,但是要回家前爸爸將所有的魚都放走了!爸爸說:「魚變少了,若大家都將魚帶回家,很快就沒有魚可釣了。」原來爸爸只是愛釣魚,並不是釣不到魚,以前都誤會爸爸了。


眉飛色舞


昨天晚上小表弟的心情特別好,平時不太說話的他,突然說的眉飛色舞,好可愛!只可惜,沒有人聽的懂他再說什麼。因為他不滿一歲。


美中不足


姐姐各科成績都很好,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體育不好,每次跳箱都跳不過,跳遠也只有100公分 ,打躲避只會尖叫,真希望他能體育好一點,那就是我心中最佳典範。


面紅耳赤


到了日本玩時,阿姨點了ㄧ杯很像酒的果汁,姐姐喝了一大口,不到五分鐘,馬上就面紅耳赤。準備上電車時,姐姐就像喝醉了一樣,還好那時扶著他,要不然就醉昏了!!


名列前茅


這次的考試我準備了久,不論數學、社會、自然、英文,都花了很多時間去複習,希望這次能名列前茅,擠進前五名。


慢條斯里


阿公已經75歲了,而且太胖了!所以走起路來都不方便,不管是上下樓梯,或是上下車都慢條斯里的,一步一步慢慢來,我也都在旁邊扶他,害怕他跌倒。


分秒必爭


班際大隊接力,本班全力以赴,奮力的向前跑,每個人發揮分秒必爭的決心,終於獲得第二名。


..........................................................................................



天崩地裂


九二一地震時,嚴重時連房子都被沖毀、山都被移動、道路也都裂開了;看到這些新聞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叫做天崩地裂。


天翻地覆


安親班辦夏令營的時候,我們在房間玩枕頭大戰,把整個房間得天翻地覆,差點屋頂就掀起來了。


天昏地暗


爸爸是一位太投入工作的工作狂,常常因為公司的事情忙得天昏地暗的忘了吃飯忘了時間,只投入在公事裡。


兩全其美


夏天很熱,不管去到那裡運動都會滿頭大汗,我突然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去新生公園室內游泳池,游泳有益健康又不會曬到太陽多好啊~~~


冷眼旁觀


全班在討論聖誕節要怎麼裝飾班級,只有庭庭旁邊冷眼旁觀,吃零食不和大家一起討論,真不負責任。


良辰吉日


姐姐要結婚了!爸爸選了一個良辰吉日,讓姐姐風風光光的嫁出去。


漏網之魚


這個社區出現了好幾匹色狼,雖然警方大力逮捕,但仍然有漏網之魚,希望警方能儘快逮捕到那些色狼。


供不應求


這家「留乃堂」麵包店的麵包很好吃,所以每天人山人海,麵包常常供不應求。


國泰民安


我最大的願望不是住大房子,也不是要吃大餐,而是希望我們的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滾瓜爛熟


明天老師要考社會了,我從一個月前複習到現在,社會己經背得滾瓜爛熟了,希望能考出個好成績。


克勤克儉


現在的物價上漲了,什麼東西都貴,我們更應克勤克儉,不要看到喜歡的就買,並且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後患無窮


人們只知道要伐木,不懂的種樹,保護森林,等到颱風時,造成土石流,衝到橋樑、村莊,真是後患無窮,所以我們要做好水土保持,才可免於災難。


患得患失


要考試了!我很怕考不好,所以都很用功讀書,很怕考不好的我,都睡不著,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不知怎麼克服。


揮汗成雨


因為天氣很熱,媽媽偏又煮了熱騰騰的牛肉麵當晚餐,爸爸吃到一半時,已經揮汗成雨,滿頭大汗。


驚天動地


小涵昨天在路上不小心跌倒了,小蓮連忙告訴大家說:「小涵跌倒了!腳還差點斷掉呢!」明明就是小跌倒而已,小蓮卻把她說的驚天動地,真誇張。


舉世聞名


這個寒假,爸爸要帶全家去日本玩,看舉世聞名的富士山,令我覺得好期待!


九牛二虎


我非常喜歡收藏瓶蓋,為了收集到有富士山圖案的瓶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絕版的瓶蓋。


舉一反三


英 文 老師敎我們英文,學英文要會舉一反三,例如看到eye就要聯想到ice再延伸到 ice cream這才是速效的英文學習法。


全神貫注


為了全家的安全,爸爸開車時都全神貫注的注意周圍狀況,不能有絲毫的疏忽,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千篇一律


如果我寫成語時,每天都寫一樣的內容、同樣的句子,千篇一律,我想老師每天一定都給我哭臉吧!


情投意合


安親 班的李 老師 ,到現在已經48歲了,她在年初時交到了一個男朋友,他們情投意合,,而且再上禮拜五一起到香港去玩,我想在年底就能喝到他們得喜酒了!


氣急敗壞


一歲的小表弟又調皮了!把外婆千辛萬苦煮好的湯,當成洗手水在裡面洗手,外婆氣急敗壞的把小表弟狠狠的修理一頓。


千頭萬緒


星期五老師請日記不合格的同學要修改,我最後一 段被 老師畫掉一大半,一時感到千頭萬緒,不知道要怎麼修改。


前因後果


小表弟和表妹為了搶一個布丁狗的玩偶,吵的不可開交,舅媽叫他們倆個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問過ㄧ次,才知道是因為小表弟太頑皮,所以才吵架。


千呼萬喚


小表妹每次看電視都看的很認真,舅媽每次都要三催四請,千呼萬喚,她才肯去洗澡。


形形色色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跟姐姐去日本迪士尼玩,裡面有有趣的遊樂設施,和形形色色的可愛商品,非常吸引人,讓人流連忘返。


興致勃勃


大雄每次拿到哆啦A的道具後,就興致勃勃的開始亂用,直到哆啦A發脾氣後,才乖乖還他。


習以為常


小表妹每次吃飯都要喝水,媽媽告訴他這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他這個吃飯喝水的習慣已經習以為常,改都改不了了。


正襟危坐


表弟很調皮,又愛闖禍,每次他不乖時,只要爸爸說聲:「不行」,小表地立刻正襟危坐的乖乖做好。


出其不意


不愛乾淨的妹妹突然把自己得房間打掃的一乾二淨,一點垃圾都沒有,令媽媽感到出其不意,還以為妹妹吃錯藥了呢!


束手無策


爸爸把小表弟帶回家,半小時後,小表弟突然放聲大哭,正當我們束手無策,不知怎麼辦時,幸好舅媽及時趕到,小表弟才破涕為笑,高高興興的跟舅媽回家。


水落石出


前幾天,我的國二本不見了,問了好幾位同學都沒有拿到,只好再向安親班的同學是否有拿錯?最後,終於水落石出,是在敦化國小同學的抽屜裡找到的,害我白寫了好幾天的圈詞。


順手牽羊


爸爸從小就告訴我們,想要什麼東西爸爸都會給我們,不過不能順手牽羊的把別人的東西帶回家,這是不對的行為。


傷天害理


阿嬤說:慈祐宮的媽祖,旁邊有個順風耳,專門聽別人有沒有再說壞話,另一個是千里眼,專門看別人有沒有再做壞事,所以我們不能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因為神明隨時都在看呢!


勢不兩立


每次到了選舉時間,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會吵的天翻地覆,二檔的支持者也變的誓不兩立,希望大家選後可以和平相處,過著安定的生活。


十全十美


堂哥總是自我要求很高,連考試都要100分,只要一考不好,就會亂發脾氣,伯母跟他說:「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別對自己要求太高,再這樣下去會活的很痛苦」。


十拿九穩


這一次的考試,我十拿九穩的社會考的不好,因為太有把握疏於練習的關係,所以才考不好,相反的,數學是我最弱的一科,但是我加強練習,竟然考了100分,所以下學期的社會一定要好好用功,才能有好成績。


..............................................................................................................


2008.06.27



暴跳如雷


句:小宗偷爸爸的錢去打電動,每天都偷一點,直到爸爸覺得不對勁,覺                              得撲滿的錢一天比一天少,才發現小宗偷他的錢,頓時暴跳如雷,把他狠狠的修理一頓。


 


變化多端


句:魔術師的魔術變化多端,一下從帽子變出一隻兔子,又變出一朵花和一隻鴿子,讓大家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非常佩服。


 


不計其數


句:我們家附近的廟宇,正再舉行一年一度的大祭拜,不計其數的民眾把廟前的廣場擠的水洩不通,連想要進去都會被擠出來,勸大家別再進去了,要不然會受傷。


 


不勞而獲


句:爸爸常告訴我跟姐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就好像讀書一樣,平時不用功就不會有好成績。


 


不屑一顧


句:小謙因為他功課好,考試常常考一百分,就取笑別人功課不好,自以為了不起的模樣,而且又對大家不屑一顧,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他。


 


不可思議


句:今天是弟弟很倒楣的一天,從家裡出去卻從樓梯滾下來,然後又掉到水溝裡,買東西時又忘記錢,回家後又被狗咬了一口,不過他卻一點傷痕都沒有,令全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美不勝收


句:外公山上有非常多種的植物,有花有草又有樹,每當春天一到,許多的花草樹木都開出美麗的花,圓林景色,美不勝收,都把這個地方當成了一個花花世界。


 


眉開眼笑


句:暑假有很多天,總不能每天一直寫功課,爸爸看我一直寫一直寫,所以決定帶我去美國八天七夜,知道後,我高興的睡不著覺。


粉身碎骨


句:暑假時, 安親班 老師帶我們去走鋼索,我們大家都走的心驚膽跳,如果走不好,或在上面嬉鬧,就會從大約九層樓高的地方跌下來,衰的粉身碎骨,後果不堪設想。


 


大驚小怪


句:弟弟在學腳踏車時,都一直跌倒,爸爸媽媽都覺得稀鬆平常,但是,很疼弟弟的姑姑卻大驚小怪的說:「哎呀!別學了,會骨折的!」這樣說,真是太離譜了。


 


同歸於盡


句:國軍有文國家誓死效忠的義務寧可與敵人同歸於盡,也不願意作投降的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