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瞪口呆:


電視上舉辦大胃王比賽,選手們一個接著一個把漢堡吃下去,讓我


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他們有幾個胃。


打鐵趁熱


溜冰選手在完成大鷹展翅之後,還「打鐵趁熱」的在空中轉了十圈,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貪得無厭


小明要求媽嗎到百貨公司買生化戰士,到玩具店買彈珠人,還要去超市買樂高,真是個「貪得無厭」的孩子。


鐵面無私


風紀股長要求大家午休不要講話,否則他就會鐵面無私的把講話的人登記在黑板上。


狼狽不堪


小美穿著高跟鞋和美麗的衣服去逛街,沒想到鞋跟斷了,衣服也勾破了,整個人看起來狼狽不堪,真可憐。


濃妝豔抹


許純美經常濃妝艷抹的出現在電視上,害我看了真想吐。


各個擊破


棒球王子王建民決定採取各個擊破的方式讓對手出局,成功的讓自己成為世界級的投手。


各抒己見


這次性別平等教育戲劇賽,由於評審們各抒己見,所以第一名拖了很久才公佈,讓參賽者緊張萬分。


可歌可泣


王小明的父親看到有人溺水,英勇下水救人,自己卻不幸死亡,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真是可歌可泣,值得大家敬佩。


空口無憑


張老闆誇口說自己的瘦身產品非常有效,但是客人覺得空口無憑沒有信心,希望他能寫一張保證書表示負責。


和藹可親


媽媽脾氣溫柔時像天使一樣和藹可親,生氣時像可怕的惡魔,兩種不同的面貌實在判若兩人。


和顏悅色


校長總是和顏悅色的跟我們打招呼,所以只要我們看見她,就會大聲說:「校長好。」


橫行霸道


樓下的計程車行經常把車子亂停,那橫行霸道的作為,讓鄰居討厭,真希望他們能快點搬走。


恍然大悟


聖誕紅的枝液看起來像牛奶,經過老師的詳細講解,我才恍然大悟知道他有毒。


含血噴人


阿福看見技安的成績比自己好,就到處說他考試作弊,這種含血噴人的作法,氣得技安決定要跟阿福絕交。


家喻戶曉


王建民在洋基隊得十九勝的戰蹟,是個家喻戶曉的棒球英雄,所以當他回到台灣,不管走到哪裏棒球迷都爲他瘋狂。


價值連城


先生以為自己收藏多年的花瓶是個價值連城的寶物,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竟然是一般的花瓶,讓他很驚訝。


見多識廣


爸爸經常參加各類活動,見多識廣,不管是戲劇、美術、魔術、人文、地理樣樣都行,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街頭巷尾


月底就要選里長了,每位後選人都走遍街頭巷尾,跟民眾打招呼、問好拉票,希望自己能當選。


將計就計


欽安設陷阱要害榆桓跌倒,他將計就計假裝跌倒,當欽安得意洋洋時,榆桓哈哈大笑說:「你被騙了。」


嬌生慣養


小姐從小就嬌生慣養,長大以後一點苦也不能吃,到每家公司上班都嫌東嫌西,所以一年換了十幾個老闆也不足為奇。


將錯就錯


小明想畫一隻公雞,可是尾巴愈畫愈大,他只好將錯就錯把它修飾成孔雀。


七嘴八舌


今天就要去校外教學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帶什麼零食,所以教室一片吵雜聲,老師一進教室就大聲說:「安靜。」


豈有此理


小明小美合買一片CD小明卻告訴小美:「從星期一到星期六都歸我聽,星期日就讓你獨享吧!」小美覺得真是豈有此理。


泣不成聲


電視新聞播出翻車現場,死傷者眾多,當家屬聽到親人死去都無法接受各各泣不成聲。


千變萬化


小明的臉色千變萬化,在老師面前總是裝模作樣,遇到弱小同學常常張牙無爪,讓我覺得很可怕。


千方百計


大野狼爲了吃小羊,牠用盡千方百計卻都沒有成功,沒到最後自己掉進井裡,成了小羊的笑點。


千奇百怪


放假時媽媽帶我去參觀石頭博物館裡面的石頭有的像動物、有的像骷髏頭、還有的像人的表情˙˙˙˙˙˙,形狀奇特真是千奇百怪,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輕而易舉


媽媽是個煮菜高手,無論什麼樣的料理對她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心滿意足


阿姨今天生日,許多朋友來爲她慶生,她收到非常多的禮物還吃到最喜歡的草莓蛋糕,心滿意足的向大家說謝謝。


欣喜若狂


機車行老闆的老婆連生七個女兒後,醫生告訴他這一胎是男孩,他欣喜若狂的大叫「我終於有兒子了!」


欣欣向榮


小明對樹木非常有興趣,用心研究樟樹,經過多年努力,終於讓整座山坡綠意盎然,看起來一片欣欣向榮。


現身說法


熱舞社的同學,以他們經驗現身說法,告訴大家只要不斷的用心一定可以成為熱舞專家。


心服口服


肉包和鱷魚一起打球,肉包犯規不但不承認還爭吵一番,後來鱷魚找來教練經過解說,才讓他心服口服接受事實。


張口結舌


我去歷史博物館,參觀山水畫展,畫裡的瀑布好像真的有水流出來一樣,讓我看得張口結舌,真是太佩服了。


志同道合


原毅和信志從小就喜歡甲蟲,常常一起觀察、討論,因為這樣兩人成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朝氣蓬勃


爸爸帶我去爬山,我看到老公公、老奶奶們個個朝氣蓬勃,腳步輕盈,讓我很佩服。


充耳不聞


小明位了追求刺激常常飆車,對於父母的勸告始終充耳不聞,直到發生車禍才後悔莫急。


出人頭地


小明一項功課不好,自從受到別人的取笑,他就下定決心努力用功,出人頭地,終於考進國內一流大學。


出生入死


警察人員爲了救肉票,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這種英勇的精神,真值得我們敬佩。


趁火打劫


小明家失火,鄰居不但沒有幫忙,還偷走貴重物品,這種趁火打劫行為,真是可惡。


身歷其境


Wii的棒球遊戲,不論是打擊、投球、跑步或接球,那種真實感覺,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生氣勃勃


對面王爺爺已經八十二歲了,每天都生氣勃勃的到空地跑步,讓人羨慕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走投無路


這個歹徒昭彰,到處都有他的照片,所以只要他一出現就被警察圍捕,逼的他走投無路,只好出來自首。


坐吃山空


小明家很富有,每天吃喝玩樂,大家勸他別再揮霍,他卻置之不理,等到坐山吃空的那一天,她才後悔莫及。


坐享其成


班上分組種植物時,小明不但不澆水、也不做紀錄,當這組得到老師的讚美時,他卻坐享其成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讓大家很討厭他。


從一而終


他對開飛機的夢想從一而終,經過不斷努力與堅持,最後如願考上機長。


奄奄一息


因為人類過度使用塑膠袋,所以產生的垃圾已經要讓地球奄奄一息。


眼明手快


花媽做事總是眼明手快,不管是炒飯、打掃、洗衣服,多少件事同時進行,他都能順利完成,真是厲害。


搖搖欲墬


他一當上主管後,就常常摸魚,不認真做事,董事張發現後,他主管的位子已經搖搖欲墬了


一乾二淨


小明和同學一起玩,他們把粉筆切成碎斷,當老師問起小明卻推的一乾二凈。


一目了然


小明把班書整理得很乾淨,讓同學一目了然,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


咬牙切齒


卡車司機撞死人卻逃走,被警方抓到,死者的家人咬牙切齒的看著他,好像要把他吃掉一樣。


有目共睹


他拿著棍子打破別人的風鈴,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卻說不是他打的,真是睜眼說瞎話,有夠差勁。


無價之寶


先生用高價買了一個瓷盤把它當作無價之寶收藏多年,沒想到經過專家鑑定,竟是個仿冒品,讓他非常痛心。


無影無蹤


老鼠常常偷吃家中的食物,想抓牠時,牠卻躲的無影無蹤,真可惡。


暈頭轉向


小明每次寫字,不是分家,就是擠在一起,湊不成一個字,老師說:「只要改到他本子就會暈頭轉向,真想叫他重寫。」


博學多聞


博士是一位博學多聞的人,問他有關機器、天文、植物……等問題,他都能詳細解說,真是一位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不慌不忙


地震發生時,老師不慌不忙的指導小朋友逃生路線,以免小朋友因緊張而發生意外。


不速之客


我們正在吃豐富的大餐,跑來的一隻不速之客-蟑螂,嚇的姐姐哇哇大哭,一點食慾也沒有。


不可一世


當有人請叫小明電腦時,他常用不屑的回答,那不可一世的態度,讓朋友漸漸離他而去。


不二法門


老師說:「想拿高分的不二法門,就是多讀書、多寫考卷。」我一定要牢牢記住。


旁門左道


有些商人專門運用旁門左道謀取暴利,不管廠品好壞,不管對人體有無傷害,真是可惡。


滿載而歸


到了三民書局,不但看到了兒童書籍、昆蟲書籍和偵探小說,還買了平日需要的文具用品,真是滿載而歸。


美中不足


這次的戲劇演出大家都演得很逼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麥克風一直斷音,真可惜!


面紅耳赤


他唱的正精采時,突然,啊~破音了,頓時他面紅耳赤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匆匆下。


慢條斯理


原毅做事總是慢條斯理,不管我有多急,他總是說:「慢慢來沒關係。」


翻山越嶺


爸爸帶著全家翻山越嶺,到合歡山賞雪,沒想到竟然出大太陽,真可惜!


分秒必爭


玩躲避球一接到球,一定要分秒必爭,看到對手就砸不可拖延。


豐功偉績


鄭成功,建設台南又創下許多事蹟,這些豐功偉績,讓我好佩服


..................................


大公無私

佳:班掌管理秩序時,不管是任何人,指要犯錯就登記,對他這種大公無私的作為,同學都十分敬佩他。


 


得意忘形


佳:小明數學考一百分,在教室裡得意忘形的大喊大叫:「我可以買電動了。」幾乎忘了現在是上課時間。


 


得意洋洋


佳:今天是小提琴班成果發表,上台前大家都很緊張,沒想到一上台不但沒有人出錯還拉的完美無缺,當聽到台下熱烈的掌聲時,我們得意洋洋的笑了,真是一場完美的演奏會。


 


低聲下氣


佳:大明不小心用球打到小明,他低聲下氣的一直道歉,小明卻霸道的說:「除非你讓我用球K三下否則絕不原諒」,真可惡!


 


童言無忌


佳:阿姨燙了一個新髮型,小明說:「看起來好像鳥窩一樣。」被媽媽罵了一頓,阿姨趕緊說:「沒關係,童言無忌


 


怒髮衝冠


全家爲了要去日本的奶奶餞行,小明突然說:「助你一路順風半路遇到龍捲風。」奶奶聽了不知如何回答,媽媽氣的怒髮衝冠大聲叫他「閉嘴」。


 


淚如泉湧


佳:因為家慶叫我「賴皮猴」,我覺得很難聽,所以哭的淚如泉湧,老師趕緊說:「你已經長大了,好好講不可以再用哭來解決。」


 


全其美


學校日 那天葉 老師用心安排一個party希望家長既可以了解班務,又可以享用每位媽媽的手藝,讓大家過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親師座談會。


 


敗俱傷


疣豬和獅子為了一隻兔子而打架,突然發現有幾隻禿鷹在天空盤旋,疣豬說:「我們不要在打了,一人一半,不然等到兩敗俱傷。最後的勝利者就會是禿鷹。」於是雙方同意皆大歡喜。


 


冷眼旁觀


小明常欺負弱小到處跟人結怨,當他要踢一隻狗時踩到香蕉皮跌進水溝,大家不但不救她,還冷眼旁觀的說:「哼!活該。」


 


良辰吉日


小明要出唱片了,他特別挑了個良辰吉日出片,果真唱片大賣,每家唱片門市都找他辦簽唱會,真是幸運。


 


漏網之魚


犯人發現警察臨檢,馬上變裝,竟然逃過一劫,成了漏網之魚,讓警方臉上無光。


 


老當益壯


奶奶雖然已經七十五歲了,不管是抓雞或稻田裡採柳丁從不喊累,真是老當益壯


 


公而忘私


林校長盡心盡力的為學校付出,經常忙的連飯都沒有時間吃,像這樣公而忘私的好校長,真是難能可貴。


 


供不應求


台北市鳳梨酥比賽第一名的甜點師父,在中秋節前夕日夜趕工,卻供不應求,讓顧客大排長龍,店家特別請大家喝茶,表達歉意。


 


骨瘦如柴


前幾天我在公園看見一個骨瘦如柴的流浪漢,爸爸告訴我,他因為吸毒才變成那樣子,我覺得他真是自作自受:「活該。


 


國泰民安


今年雖然有許多颱風,幸好都沒有造成重大災害,希望每年都這樣,讓老百姓能過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日子。


 


改邪歸正


山上有兩隻惡鬼,媽祖為了百姓的安全前往勸告他們改正,不然就要加以處罰,惡鬼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立刻改邪歸正,還當了他的得力助手。


 


鬼鬼祟祟


媽媽發現我寫功課時鬼鬼祟祟的,就靜靜的站到我後面,我當場露出馬腳-「看漫畫」,結果被臭罵了一頓,唉!真慘。


 


哭笑不得


有個賣矛和盾的商人他說:「這支矛可以刺破所有的盾,這個盾可以擋住所有矛的攻擊。」有位客人問:「那把你賣的矛去刺盾會怎樣。」讓人哭笑不得


 


勤克儉


巷子裡的獨臂爺爺,不想接受任別人的救助,每天靠回收維持生計,他這種克勤克儉的個性,贏得鄰居的讚美。


 


回心轉意


志明拋棄春嬌母子,愛上大陸妹,等到錢被騙光後,他想回心轉意,但春嬌卻冷冷的告訴他:「一切都太晚了。」


 


好勇鬥狠


三國演義裡的張飛,好勇鬥狠,經常到處惹事生非,所以他的手下都說他真是個莽夫。


 


患得患失


小姊姊為了月考成績好壞,整天患得患失,經常說夢話,媽媽安慰她:「盡力了就好,不要太在意分數。」


 


揮汗成雨


每次跑完八百,我總是揮汗成雨,讓遇到我的人都說:「信志你掉進水池裡了嗎?」


 


驚天動地


我從我的名字叫希望這本書裡知道九二一那驚天動地的的一震,讓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及家人,真是太可怕。


 


精疲力盡


早上小提琴課,下午參加童軍活動,雖然忙到筋疲力盡,但卻過得多采多姿。


 


井底之蛙


你在不多讀點書,充實自己,遲早會被笑是井底之蛙,到時候就別後悔莫及。


 


舉一反三


有一位志工哥哥到一年級維持秩序,為了讓他們安靜下來就說故事給他們聽,沒想到小朋友們都能舉一反三,讓他覺得現在的孩子都太厲害了。


 


全神貫注


媽媽感嘆的說:「信志-你每次玩電動都是全神貫注,如果能把它用在課業上那該有多好。」


 


全心全意


 雖然同學們全心全意的跑大隊接力,但是他們都忘了助跑,所以只得第四名。


 


勤能補拙


雖然我的英語經常考八十分,但是我相信勤能補拙,只要好好用功,成績應該會進步。


 


千篇一律


小王不管是同樂會、學期末聚餐或同學慶生,千篇一律都唱「兩隻老虎」引起大家抗議,大聲的對他說:「來點新的好不好?」


 


情投意合


我和家駿都喜歡昆蟲,是情投意合的好朋友,所以我們常常到公園觀察昆蟲的成長。


 


氣急敗壞


媽媽常常為了我不準時完成功課而氣急敗壞,所以我以後要趕快寫完功課,不讓她操心。


 


千呼萬喚


周杰倫的演唱會一結束,觀眾不斷的大喊安可,他被觀眾們千呼萬喚的熱情感動,再回到舞台高歌一曲。


 


行行色色


我收集了很多形形色色的神奇寶貝,數都數不完,媽媽常說:「信志!送給別人一些吧,這麼多媽媽看得快昏倒了。」喔NO!這可是我的寶貝呢!


 


興高采烈


家俊從新加坡回來,我們一見面就興高采烈的聊起童年往事,尤其是觀察昆蟲的趣事,讓我們回味無窮。


 


興致勃勃


我最近迷上了溜溜球,只要聽到有人討論有關溜溜由的話題,我都會興致勃勃的加入他們的行列。


 


先禮後兵


圍棋選手們在比賽前問好敬禮,心裡卻想著「一定要把對手打敗」,這種先禮後兵的計謀,真是讓我佩服。


 


忠心耿耿


諸葛亮幫劉備三分天下,盡心盡力為後主設想,絕不二心,如此忠心耿耿的忠臣在歷史上實在不多。


 



 

正襟危坐


:只要 葉 老師的臉色一變,那些講話的同學都會正襟危坐,不敢再講話了.



 


日以繼夜


:快開學了,胖虎發覺寒假作業沒寫完,所以他這幾天日以繼夜的趕工,惹得媽媽很生氣不但不同情他,還狠狠的臭罵他一頓。


 


人滿為患


:百貨公司週年慶,裡面所有樓層都人滿為患,但是顧客還是不肯放棄,苦苦在外面等待,真不知道這些人債想什麼。


 


隨心所欲


: 王 小姐身材苗條,可以隨心所欲的大吃大喝,也不會發胖,真令人羨慕。


 


三言兩語


老師說:「課文大意只要三言兩語,精練表達就好,不要寫一堆廢話」


 


異口同聲


老師問:「下一堂體育課,你們想玩什麼?」全班異口同聲的說:「打躲避球。」


 


一本正經


不管我多認真讀書或寫功課,爸爸一看到就會故意說:「別在那一本正經。」讓我聽了很生氣。


 


因禍得福


老夫子被 秦 先生推進臭水溝裡,卻因獲得福益外撿到一克拉鑽戒,樂的大叫:「我發財了。」


 


五花八門


元宵節燈會,國父紀念館前的花燈樣式五花八門有人物、動物、建築物,各個這型獨特,栩栩如生,美的讓人不忍離去,真想一看再看。


 


忘恩負義


小明以前常常請小王幫他忙,小王從不拒絕,沒想到當小王考不好有問題請小明教他,但小明卻說:「不要!」所以這忘恩負義的人,連我再也不想和他有任何關係。


 


未卜先知


清明節,我們要回家鄉掃墓,爸爸說:「現在上高速公路,絕不塞車。」果真一路順暢,我佩服的說:「爸爸您真是未卜先知阿!」爸爸說:「這是經驗累積。」


 


無能為力


小明經常被蓋忘記帶或功課沒寫完的章,就算媽媽每天耳提面命的提醒他,仍未見改善,只好在聯絡簿上寫:「老師,對不起!我真的無能為力了,請您幫我教導他,謝謝!」


 


無傷大雅


小姐到了聯誼會場,發現裙子上的蝴蝶結掉了一個,她頓時很錯愕的想要離開,但好友勸她這無傷大雅,不會有人注意的。


 


永垂不朽


愛迪生發明電燈,讓人們可以在夜裡工作,萊特兄弟發明飛機讓人類可以在天空飛翔,他們這些偉大的貢獻,將永垂不朽,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變化多端


孫悟空的法術變化多端,有觔斗雲、七十二變和三頭六臂……和各式各樣的招術,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表裡如一


林爺爺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他為人心地善良又時常幫助他人,真是一位表裡如一的老好人。


 


97.5.19



變化多端


佳:孫悟空的法術變化多端,有筋斗雲、七十二變和三頭六臂……等各式各樣的招數,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表裡如一


林爺爺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他為人心地善良又時常幫助他人,真是一位表裡如一的老好人。


不計其數


元宵節創意花燈展最後一天,國父紀念館湧進大批名眾,老老少少不計其數,把附近的街道腮的水洩不通。


品頭論足


星光大道上每位明星的行頭、穿著、打扮,都是名眾品頭論足的焦點,如果穿戴不得體,會被傳媒批的一無是處。


美不勝收


國際花卉展,展出了許多的蘭花,有拖鞋蘭花、蝴蝶蘭、石斛蘭、卡多莉亞……爭奇鬥艷,爭是美不勝收!


門當戶對


外是地方首富,他的掌上明珠要嫁給縣老爺的公子,村裡的人都說,這真是一樁門當戶對的好姻緣。


默默無聞


王建民嵯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棒球選手,到被美國洋基隊發掘、培訓,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這都是他努力不懈的結果。


默默無聞


王建民從一個沒沒無聞的棒球選手,到被美國洋基發掘、培訓,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這都是他努力不懈的結果。


麻木不仁


校園裡有許多喜歡歡惹是生非的學生,他們對於進出訓導處接受處罰早就麻木不仁,真是無藥可救。


目不識丁


我的外婆雖然目不識丁,但是對俚語,傳統文化、戲曲、三字經、千字譜,樣樣倒背如流,就連買賣稱斤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